每周进一所学校

兰溪“垃圾分类我能行”活动妙趣横生

2019/05/21 来源:

  本网讯 近日,由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团市委主办的“垃圾分类我能行”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柏社小学,近600名师生参加了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现场互动游戏、家庭垃圾分类等活动。

  现场,指导老师从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怎么分类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垃圾从源头投放到终端处置的知识。讲座结束后,还进行了垃圾分类小游戏,要求同学们将代表不同垃圾的小卡片贴到相应的框内,全部正确的能获得一份小礼品。“我来分!我来分!”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参与,将手中的“垃圾”卡片按照可腐烂和不可腐烂的分类标准,准确地贴在对应的框框里。“分对了,快去领取奖品,下一个”,工作人员有序组织着活动。最后,带队老师还布置了垃圾分类家庭作业,让孩子们将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应用到家庭分类实践中,采取拍照、小视频等形式,将劝导家人分类的过程和家庭垃圾分类结果上传到班级微信群里。

  抓好青少年垃圾分类宣传,是推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的重要方式。今年以来,兰溪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不断把垃圾分类推进千家万户,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片群众的理念,不断提高垃圾分类参与率和正确率,让孩子们都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实践者和监督者。

  据了解,该活动自3月22日在诸葛小学启动以来,已陆续走进下王小学、建设小学等5所学校。根据活动计划,接下来兰溪在每周还将继续走进一所学校,到12月底实现全市学校全覆盖的目标。

  记者姜一峰通讯员项丹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