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云课堂让兰溪城乡教育“零距离”

2019/05/21 来源:

  本网讯5月14日,金华市之江汇教育广场应用现场推进会暨“互联网+义务教育”中小学结对帮扶展示活动在市城北小学举行,来自金华各县(市、区)187所学校300余名专家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金华市教育局主办,兰溪市教育局协办。

  当天上午,城北小学的教师精心准备了5节生动有趣的课程。老师们讲得有声有色,学生们听得认真。

  在城北小学的阶梯教室内,有三块大屏幕,上面分别实时呈现着城北小学云课堂上课情况和黄店镇芝堰小学的听课情况,两所学校的学生通过智慧课堂共同上了一节不同寻常的语文课。课堂上,两所学校的学生们一同和老师互动,真正实现了农村学生和城区老师的“零距离”。

  智慧课堂教学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探索“互联网+”背景下的智慧教育新模式,变革教师“教”的方式与学生“学”的方式,充分发挥技术支撑和服务“精准教学”的功能。

  据了解,“全面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推进1000所中小学校结对帮扶,让城乡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是省政府2019年十方面民生实事之一。兰溪积极探索以共同体为基础实现学校结对帮扶。目前,已投入240套设备,共有22所学校成为帮扶结对学校,尤其对一些不足百人的小规模学校,已全部实现结对。

  接下来,兰溪将进一步推进千校网络结对工作。市教育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肖栩表示,下一步,全市将在结对的基础上开展一些同步课堂互助课堂,包括一些名师优课课堂,实现优质教师资源的共享。

  记者沈冰珂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