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启动“警示教育月”活动

陈峰齐强调:高质量开展警示教育,高水平建设“清廉兰溪”

2019/05/1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5月17日上午,兰溪召开“警示教育月”启动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警示教育作为一项十分重要和严肃的政治工作,高质量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入行,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加快推进“清廉兰溪”建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兰溪市四套班子领导刘成芝、徐建祥、林纪平等参加会议。
    根据上级部署,自5月开始,兰溪在全市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形成党员模范带头、干部清正廉洁、社会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凝聚起建设清廉兰溪正能量。
    会上,陈峰齐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要从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高度,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性;从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的维度,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紧迫性;从自省自查自改的深度,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严肃性。全市上下要以“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和抓手,消除廉政风险、健全制度机制、规范权力运行,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实现惩治成果向治本成果转化。
    陈峰齐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精准聚焦警示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要不折不扣完成好“规定动作”,保质保量完成“九个一”活动,让人人受警醒、事事有整改。要不折不扣落实好“自选动作”,根据本单位职能特点和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在主体责任谈话、清廉知识学习、清廉文化宣传、清廉制度设计等方面,丰富教育内容,优化开展形式,创新载体抓手,确保警示教育活动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要不折不扣开展好“长效动作”,突出思想教育这个根本,突出严明纪律这个关键,突出制度建设这个保障,结合各单位清廉建设计划,做好警示教育年度计划、实施方案等制度建设,明确工作时间表、任务表、责任表,形成警示教育长效机制,确保警示教育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工作不断。
    陈峰齐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警示教育活动的工作责任。要做到责任传导全覆盖、警示教育全纳管、舆论宣传全方位,确保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受教育、有触动,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拉高政治信仰天线、理想信念标线,守牢党纪法规红线、道德素养底线,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