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老人患老年痴呆迷失山野 兰溪民警热心救助送其回家

2019/05/18 来源:
2019-05-17 18:59 | 浙江新闻客户端 | 通讯员 蒋懿鸣

  

  5月14日中午,兰溪市公安局黄店派出所接到黄店镇桐山后金村村主任金永忠报警,称有一位老人坐在山上的田坎里,不愿下山,请求帮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姚帅与辅警徐方权立即赶至桐山后金村旁的山上。

  此时太阳高照,只见奶奶坐在田坎上一动不动,民警上前,蹲下来身,握着老奶奶的手询问:“奶奶,你是哪里人?家在哪?”奶奶愣愣地看着民警,一声不吭。

  “有好几位村民劝说过了,问她哪里人,都不说,也不愿意下山。”村主任金永忠说道,因天气炎热,担心老婆婆的安危,无奈之下这才报警求助。

  “奶奶,我带你下山好不好,回家喝水吃饭好不好。”民警姚帅一边耐心劝说,一边拿起奶奶的随身物品,准备搀扶奶奶下山。

  也许是民警的温柔打动了奶奶,奶奶总算愿意跟着民警下山了。

  

  不过,奶奶还是说不清自己的名字,也讲不清楚家的位置。

  民警于是通过警务信息查询得知,奶奶姓章,今年77岁,是黄店镇上包村人。

  姚帅立即与上包村村干部联系,经与家人确认章婆婆于此前一天早上走失,至今未归,家属已经急坏了。

  随后,民警与村民将章奶奶搀扶下山,送往其家中。

  章奶奶的媳妇包女士对民警感激不已,她说,章奶奶患有老年痴呆,近来病情愈发严重,这已是她第3次走失,而自己和丈夫忙于做生意,一时疏忽没照看住,多亏了民警将其送回家。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