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芥子园 >> 城市人文

章氏祠堂近日开馆 全国宗亲齐聚一堂

2019/05/17 来源:

  记者张妙娟

  近日,游埠潦溪桥村举行浦城章仔钧、练夫人研究会金华分会暨章氏祠堂纪念馆开馆仪式,吸引了全国各地章氏宗亲前来。

  在游埠镇潦溪桥村,来自福建、上海、江苏、江西、台湾等地600多名章氏族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章仔钧、练夫人研究会金华分会暨章氏祠堂纪念馆开馆。

  潦溪桥村章姓是五代十国时期章仔钧五子章仁徹后裔,自章仁徹十六世孙章天叙南渡来兰溪迁居于此,其《章氏家训》更是中国著名的家训之一。这次600名章氏宗亲齐聚潦溪桥,也是村里的盛事。来自中国台北的章然老先生,对于这次活动深有感触。他说:“两岸一家亲。我们血浓于水,都是姓文章的章,在百家姓排名114位。人越是少见了面就越是亲切,非常开心。”

  潦溪桥村的古建筑群始建于清代康熙年间,建筑风格多为白墙灰瓦马头墙,造型独特,气势恢宏,雕刻工艺精湛,村落布局合理。深厚的历史渊源和文化积淀,让潦溪桥村在去年正式入选“中国传统村落”、“浙江省历史文化重点村落”。这次章氏祠堂纪念馆开馆,也为村里打造3A级景区及传承传统文化打下基础。

  游埠镇潦溪桥村党支部章新远告诉记者,这也是为未来的旅游打下基础,作为文化旅游的一个景点。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