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5·18 国际博物馆日 兰溪博物馆与你不见不散   

2019/05/17 来源:

  记者沈冰珂

  昨天,记者从兰溪市博物馆获悉,兰溪将迎来第43届“5·18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

  据了解,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是由国际博物馆协会发起并创立的。1977年,国国际博物馆协会为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和关注,宣告1977年5月18日为第一个国际博物馆日,并每年为国际博物馆日确定活动主题。

  围绕着这一主题,兰溪市博物馆积极策划,于5月18日精心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馆内寻宝、古老印刷术体验、文博知识大闯关等。

  馆内寻宝。18日当天,活动现场建移动博物馆寻宝小组,管理员在小组里发布相关文物信息后,参与者即可到馆查找,找到宝物后第一时间在小组里发布宝物图片,由管理员审核,审核通过即可领取精美礼物一份。查找错误也可再接再厉,继续寻宝。

  古老印刷术体验。18日当天,在专业工作人员指导下,参与者通过使用雕版印刷道具,体验雕版印刷技艺印刷流程。

  文物拼图。通过下载兰溪市移动博物馆app,就可在首页参与“文物拼图”,了解兰溪市博物馆的馆藏文物。

  文博知识大闯关。本活动采取线上答题的形式,下载“兰溪市移动博物馆”,完成注册后,输入邀请码“lxsbwg”进入兰溪市移动博物馆界面,点击“知识闯关”答题赢积分,活动结束按积分排名领取奖励。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