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兰溪枇杷节开幕 千年古村盛装迎客

2019/05/17 来源:

  烟飞云绕隐老家,金灿枇杷满树丫。近日2019中国.兰溪枇杷节在兰溪市女埠街道虹霓山村火热开幕,现场人头攒动,以“枇杷”为主题的书画创作、优秀摄影作品展、精品菜肴和衍生品展示等活动早早登场,还有海外学子走进枇杷采摘园,来自远近各地的游客、摄影爱好者一同“品味”这个千年古村的“甜蜜”。

  “天下枇杷数浙江,浙江枇杷看兰溪”,作为浙江中西部地区最大的枇杷主产区,兰溪的枇杷三分之二集中在女埠街道,种植面积近1.4万亩,主要品种有兰溪白沙、大红袍等,以肉质细腻、甘甜酸洁而著称。

  女埠穆坞枇杷先后被评为浙江省名牌产品、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省知名商号、浙江省农产品金奖、浙江省森林食品基地,2017年穆坞村被农业部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穆坞村成了名符其实的华东枇杷第一村,产出的枇杷皮薄、肉软而厚、水分多、口感甜。

  虹霓山村是中国传统村落和省级历史文化名村,位于省级风景名胜区白露山山麓,始建于北宋太平兴国年间(976),迄今已有1000多年。原名“黄冈”,亦名“蟠龙山”,后易名虹霓。因青山雨霁,阳光折射如虹霓而得的村名。村庄布局为防御空间体系,道路巷弄为棋盘形格局,错综复杂,村落随势高低起伏,其形如龟,南头北尾,寓意万事长春之象。该村总人口2700余人,800多户,童氏宗族居多。村庄历史古建筑保存完整,规模宏大,工艺精湛。自元末至民国初年的宗祠,古民居尚存400多幢,占地面积6万多平方米,徽派风格,建筑古朴。

  “五月枇杷黄似橘,年年新果第一枝”,这个初夏,一起相约来女埠吧!呼吸清新空气,感受田园生活,欣赏自然风光,尝女埠白枇杷,享女埠美食,走走虹霓山、见坦、渡渎等中国传统村落,瞻仰浙西特委烈士纪念馆,参观古玩市场文懿馆,领略这座钱塘江上游古风小镇的风采。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