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孩子的成绩不理想 妈妈感觉很苦恼

2019/05/1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无言”:你说,在外人看来,老师的孩子学习是不是肯定不会有问题?

  “导报小叶”:你是老师?

  “无言”:嗯,一个在学生和家长眼里算称职的老师,但在家庭教育方面,真的不怎么样,孩子成了我的一个软肋。

  “导报小叶”:怎么说?

  “无言”:孩子今年14岁,读初中,但成绩很不好。在我们学校,有好几个老师的孩子与她读同一个年级,可其他孩子都很优秀,就她成绩一直不理想。在唯分数论的今天,不光孩子自己不自信,我都有点抬不起头来。最近的一次数学测试,孩子的成绩在班里是倒数的,真的有点心烦。

  “导报小叶”:孩子学习成绩不好是什么原因?

  “无言”:孩子智力一般有的,如果不谈学习问题,感觉她没比其他孩子差。而且孩子平时在家表现也还比较乖的,喜欢看书、听音乐。她的阅读量绝对不比一般的初中生少,但她就是学习成绩不好。

  在教育孩子方面,说真的,尽管没像有些家长那么努力,但我也绝对没有放手。上小学开始,知道她在学习上没有其他孩子优秀,我也下过一番苦功,自己给孩子补短板,但试了很多次,效果不佳。可她在学校,除了不会读书,和同学相处很好,动手能力也很强。

  “导报小叶”:你孩子还是挺优秀的。

  “无言”:其他方面确实还可以。但学习分数总上不去。能把别人的孩子教育得很出色,在自己的孩子教育上如此失败,说什么我都有点不甘心。

  “导报小叶”:每个孩子都有其长处,你是老师,肯定明白因材施教的道理。通过教育学习能发挥孩子最大的潜力与长处就好了,不要唯分数论英雄。

记者 叶旭萍 整理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