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健康

爱心相伴“救”在身边

2019/05/10 来源:兰溪新闻网

  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广泛传播红十字精神,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5月8日上午,兰溪市红十字会在市区和平广场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开展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市红十字会组织市人民医院、卫生进修学校、红十字医院的救护师以及红十字志愿者共50多人参加现场活动,通过悬挂标语、设置展板等形式,宣传红十字知识,普及应急救护常识,并向过往市民分发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捐献和家庭急救小常识等宣传资料,为现场的群众解惑答疑。

  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多人次,分发红十字宣传资料800余份。现场,救护师还进行了心肺复苏技能演示和教学,指导市民动手操作整套流程。市民应大伯说:“学了这个,关键时候还能救命呢!”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形成广大群众关爱生命、热心助人的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自救互救的意识。

通讯员 冯治凌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