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五四定向赛在芝堰古村开跑

500多名青年以青春的力量守护生命之源

2019/05/0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111支队伍,555名青年……近日,“不忘初心,饮水思源”暨农商行杯·五四古村定向赛在兰溪芝堰古村拉开序幕。兰溪的新青年们用脚步感受大美兰溪的古韵风情,以青春的力量守护生命之源。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兰溪市委、水务局、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黄店镇主办,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丰富广大青年的体育文化生活,保护优质水资源,推进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工作,号召广大青年热爱家乡,宣传、推介家乡。
    定向赛将古村特色和水源保护两大元素融于一体,设置了固定闯关游戏、隐藏彩蛋、惊喜剧场等三个模块的游戏关卡,在充分考虑芝堰古村特色文化和产业的同时,将健身、环保、趣味、文化、益智等众多元素融为一体传播水知识。
    活动中,青年们穿梭在“九堂一街”中,一边逛古村,一边玩游戏,一边吃美食,体验青山绿水,寻找古时印记。来自马涧镇的“阳光队”喜获活动一等奖,“位于马涧镇的钱塘垅水库是兰溪的第二水源,也提醒了我们要倍加珍惜优质水源。”队员何玉群表示,此次活动设计的项目大多与水有关,让大家在游玩中树立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
    兰溪市委常委金建荣参加开幕式。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