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刚刚开园,兰溪这个赏景、拍照、遛娃的好地方,你去了吗?

2019/05/03 来源:澎湃新闻

  “五一”假期第二天,天朗气清,适合出游。

  上午9时多,兰溪扬子江生态公园衢江边的停车场已车辆爆满。公园珍珠凉亭的长凳上,坐满了休憩的游人。

  “我来教你,先抛起一颗石子,然后再抓起地上的三颗石子,最后再接住掉下的那一颗……”凉亭的一侧,一位来自河南的父亲正教儿子玩他小时候常玩的游戏。这位父亲在兰溪一单位工作,一家人已在兰生活多年。“外面景点人多,不想跑出去。这公园刚开放,正好带着孩子来逛逛,挺不错,有亲近大自然的感觉。”

  公园的沙坑嬉戏处聚集了不少孩子。玩沙子、滑滑梯、模拟攀岩,在父母的帮助下,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这地方真不错,不仅生态环境好,而且非常人性化,给孩子提供了游玩空间,让我们享受到了亲子之乐。”长期在金华工作的凌娟说,这次假期回家,扬子江生态公园让她和孩子收获了一份意外的惊喜。

  公园里,除了孩子和家长,还有不少是结伴出游的退休老同事、朋友、亲戚、年轻情侣。赏景、拍照、闲聊……蜿蜒的橘红色空中廊桥、设计新颖的滨水平台、穿林而过的潺潺流水,穿梭其中,让他们充分享受到了生态之美,身心愉悦。

  据了解,自4月30日开园以来,兰溪扬子江生态公园受到了众多市民青睐。“五一”假期,来公园游玩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这里已成为兰溪又一处群众喜爱的公共休闲娱乐胜地。

  扬子江生态公园项目是省重点建设项目,兰溪运用“海绵体”理念,通过水体净化、河道整治、湿地修复等生态综合整治,打造一个集防洪、排涝、游乐、运动于一体的城市综合型滨水示范公园。项目位于兰溪市上华片区,南起马达溪,北至衢江,面积56公顷,全长5公里,总投资2.4亿元,于2017年5月份开工建设。扬子江生态公园的建成,不仅能有效解决上华片区的内涝问题,而且还形成了具有水安全保护、生物保护、游憩等多功能的生态休闲廊道系统。公园与周边的兰湖旅游度假区、南入城口景观提升等项目有机结合,相得益彰,形成了城市宜居宜游新风貌。                        记者项柔刚 编辑何丽萍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