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21款网红小吃亮相 敞开肚皮任你吃

第二届地下长河美食节盛邀八方游客

2019/04/29 来源:

  记者徐桢瑾

  本网讯昨天,为期两天的第二届地下长河美食节落下了帷幕,诸多美味小吃摊点的“收摊”也让不少游客大呼“还没吃够”!

  据了解,相比第一届活动,此次美食节规模更大,美食品种更多,共有21种兰溪小吃。汤圆、兰庆鸡子馃、老二小馄饨等一大批兰溪名小吃,不用到处寻找,在六洞山风景区都能吃到。此外,角带酥、豆黄馃、高明酥饼、红豆糕、红糖麻糍等兰溪当地名小吃也几乎一网打尽。

  4月27日,是美食节的第一天,当天上午10时左右,还未到游客高峰期,美食节现场就已早早聚集了诸多的“吃货”,其中就包括一批钟情于家乡美食的兰溪人。“今年是我们第二次来参加地下长河美食节了,一看到消息,我们一家就商量今天过来玩。兰溪小吃很不错的,好吃!”市民裘雪珍告诉记者,她最喜欢的是红糖麻糍,这次还特地带了几盒回去。

  自家人对自家的美食自然是赞不绝口,但不得不说,兰溪的小吃也属远近闻名,曾多次登上央视等多家媒体。来自上海的游客杨女士告诉记者:“兰溪小吃在我们上海都上过好几次电视了,听说这次有美食节,刚好又是周末,所以特地赶过来看看,品尝品尝。”

  在美食节上,记者遇到了一位兰庆鸡子馃的忠实“粉丝”。为了吃兰庆鸡子粿,吴一平和家人们从建德迢迢赶来。“这个馃味道是真的很好,我们原本准备去店里吃的,跑了两家结果都关门,问了才知道来这边参加美食节了,我们就跟过来了。”吴一平告诉记者,他已多次来过兰溪,每次来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吃慕名已久的兰庆鸡子馃。

  兰庆鸡子馃非遗传承人朱兰庆告诉记者,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美食节。“举办这样的美食节能把兰溪的小吃都展现出来,成为推广兰溪的一个窗口,我觉得挺好的,能够吸引更多的人气到我们兰溪来。”朱兰庆说。

  兰溪市六洞山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美食节是为即将到来的“五一”系列活动预热。在“五一”小长假期间,现场支付宝扫码购买地下长河门票,游客们有机会获得随机立减,最高立减88元,相当于免费游玩地下长河。届时,还将有更多精彩的活动和惊喜等着大家。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