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五一”出门不用慌 兰城晴好有阳光

2019/04/30 来源:

  记者姜一峰

  本网讯前几日兰城天气还是湿热难耐,一波冷空气操作周末气温速降8℃,让人感受到春末冷空气带来的十足寒气。据兰溪市气象台预报,本周天气两头晴中间雨,气温会重回25℃以上,而小伙伴最为期待的“五一”假期则会重返好天气。

  前些天,是不是感觉闷热难耐,感觉整个空气都很潮湿?黏答答的有没有一朝入梅的“幻觉”?上周末,冷空气抵达,气温骤降,闷热感减少了许多,甚至感觉还有点凉飕飕的,上身光穿一件短袖出门有点抗不住,有种想再翻出羽绒衣穿的冲动。

  说起来,春天真是个乱穿衣的季节。这两天走在路上,你会发现穿什么的都有,有穿短袖、短裤,也有夹克外套,还有的甚至背着个大棉袄。穿什么真的是今春一个伤脑筋的问题。不过,马上初夏来临,最起码冬天肯定是下半年再见了,“脱”衣服这种事情也是迟早的事。

  当然,也不要一下脱得太快,特别是老人和小孩,现在早晚两头还是蛮凉的。兰溪的春天一般会持续到5月下旬,也就是说,今年春天还剩下不到一个月时间了。

  再来说说本周我们将要度过的天气。经历了短暂的冷空气影响,受高空槽和低层切线影响,兰城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可伴有短时强降雨、强雷电和局部雷雨大风天气,市民朋友可得提早防范。而挥别阴阴雨雨,到5月1日,天气好转,阳光回归兰城,气温也在暖湿气流“助力”下有所回升,最高气温升至25℃左右。此外,此后的“五一”剩余假期都将在多云的好天气里度过,适宜出门踏青访友。

  未来几天具体天气预报为:29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19~29℃;30日阴有阵雨或雷雨,17~21℃;5月1日阴转多云,15~23℃;2日多云到晴,14~25℃;3日晴到多云,12~26℃。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