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周末 地下长河美食节等你来

2019/04/26 来源:

  

  记者徐桢瑾

  本网讯昨天,记者从兰溪市六洞山风景区了解到,第二届地下长河美食节将在4月27日至28日举行。届时,买门票将送美食抵金券,简直是吃货们的福音。

  此次美食节,景区将邀请众多有名的民间小吃商户,为大家呈现一场美食盛宴,展现舌尖上的兰溪。

  美食节现场到底都有哪些好吃的美食呢?在这里,可以给广大市民“剧透”一下。有特色的兰溪蛋黄肉粽,箬叶散发着清香,咬一口粽子,鲜咸有味,甜而不腻,既是消暑开胃的美食,又是营养丰富的佳品。有兰溪鸡子馃,在包藏着猪油、瘦肉、豆腐和葱馅的油煎饼中,灌入一只打碎调味的鸡蛋,熟后各馅结成整体,入口醇香鲜美,别提多美味了。还有兰溪的风味汤圆、小馄饨、黄金盘丝饼、芝堰水米糕、乌饭等几十种美食,堪称吃货的天堂。

  来了地下长河美食节,在吃饱喝足后,不妨再去地下长河走走看看,消消食。地下长河是“全国洞府泉流航游之冠”,被誉为“海内一绝”。游览全程2500米,面积25000多平方米,洞中展现了溶洞发育不同时期的典型样貌,洞内钟乳石琳琅满目、姿态万千,各具形态、各有特色,为难得一见的景石奇观。洞中有一条长逾千米地下暗河贯穿始终,源头至今还未探明,洞内气温常年保持18摄氏度,冬暖夏凉,舟行其中,宛若置身仙境。

  记者了解到,地下长河有溶洞灯光3D秀,为游客量身打造沉浸式体验。想象一下,在一个直径数十米的巨型天然溶洞内,将整个洞的壁面作为屏幕,环绕的音响设备配上震撼的音乐,在洞内回音缭绕。而你就仿佛置身宇宙的中心,观看整个星空,游玩体验极佳。

  在溶洞的3D灯光场景中,游客们可以在火光段感受到神秘的探险氛围,在水光段,又是另一种体验,能够看到水火转换沉浸水中的奇观。在整个过程中,游客们还可以领略到由汽凝水在洞壁上生长的珊瑚状、鹿角状、针状石花……尽情感受大自然鬼斧神工所呈现出的奇幻景象。等走出洞中,原本的饱腹感也已转化成了饥饿感,这时候又可以下山前往美食节现场美美的吃上一顿,再满足地踏上归程,这才是真正的不虚此行。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