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四月天 到横溪登山赏花

2019/04/26 来源:

  记者沈冰珂

  三月繁华落尽,就到了最美人间四月天。在兰溪市横溪镇的马岭到鹅毛尖一带的高山上,漫山的野生杜鹃悄然绽放,是登山赏杜鹃花的黄金时节。

  鹅毛尖又名黄毛尖、黄毛山,海拔840.7米,地处兰溪市横溪镇与义乌市上溪镇交界处,为横溪最高峰。站在鹅毛尖顶峰向东南眺望、可纵览整个义乌市区、上溪、佛堂等地;向北可远观仙华山,近看雷公尖。雷公尖在鹅毛尖北2.5公里,为兰溪浦江界山、海拔784米。

  鹅毛尖山顶每年4~5月盛开有近百亩野生高山杜鹃花,且从马岭苏州殿附近的大石碑上山至鹅毛尖顶峰沿途2000米沿线的山道两旁,开遍杜鹃,是浙中地区难得一见的高山杜鹃花群。

  与低海拔丘陵常看到的大红色杜鹃花不同,在海拔600~800多米的马岭和鹅毛尖山上,能看到多种颜色的杜鹃花,以大红色和浅紫色为主,另有少量粉白色杜鹃花。

  杜鹃花,又名映山红、山石榴,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因古有杜鹃鸟,日夜哀鸣而咯血,染红遍山群花而得名。

  交通路线:

  公交:兰城市区在汽车西站乘坐808路公交至兰溪汽车北站,换乘306路至横溪加油站下车步行即可抵达横溪镇。

  自驾:兰城市区———迎宾大道———沪昆高速———上溪互通———四通路———义兰公路———兰浦西路———横溪

  登山线路:横溪———城头———杨横线———苏州殿北侧大石碑———马岭石美人———沿山脊登山道直达鹅毛尖峰顶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