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芥子园 >> 城市人文

电影《银河补习班》定档7月26日

兰溪元素再次“搬上”电影荧屏

2019/04/24 来源:

  记者成 超

  本网讯 “电影里有好多兰溪场景!”连日来,电影《银河补习班》预告片在兰溪市民朋友圈频频被转发,电影以兰溪为主场景,将于7月26日上映。

  《银河补习班》是由天津橙子映像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剧情片,由邓超、俞白眉联合执导,邓超、白宇、任素汐等领衔主演。影片故事发生在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讲述了一对父子跨越漫长时光收获爱与成长的亲情故事,是一部探索家庭教育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

  兰溪历史遗存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同时也曾是浙江省老工业基地,保留着一批老工业建筑。去年10月,首部国产青春动画电影《昨日青空》以兰溪上世纪90年代的小城故事为背景拍摄。而电影《银河补习班》片中有较大篇幅,会对20世纪90年代城市面貌进行还原,为了确保场景逼真,剧组先后走访、调研了全国200多座城市,最终认为兰溪在文保成果、城市调性等方面符合上述特征,并将电影的主场景选定在兰溪。

  去年6月,邓超与剧组先后在兰溪多个中小学、工厂、居民楼、火车站、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地看景。6月18日,该剧组联合兰溪发布了招募群众演员的公告,不到24小时,报名人数超过了4000人,并于6月20日在兰溪市体育中心进行了面试海选。据了解,来自兰溪云山小学的一批学生,作为群众演员将出现在电影中。

  通过前期的大量筹备工作之后,去年9月10日,该电影在兰溪市第三中学举行了开机发布会,正式宣布电影《银河补习班》开机。经过3个多月拍摄,该电影在今年1月3日杀青。

  目前,该电影已经发布了时长为1分40秒的预告片,电影中出现了许多兰溪人熟悉的场景。据剧组工作人员介绍,电影将有兰三中、蜀山中学、工人路居民楼和冶炼厂等地场景,有着丰富的兰溪元素。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