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芥子园 >> 城市人文

杭州兰溪艺术之歌再次响起

芥子园书画院作品邀请展在杭开幕

2019/04/22 来源:
 部分书画作品
  

  记者成超

  4月19日下午,“青春之歌”———芥子园书画院作品邀请展在杭州西泠印社美术馆正式开幕,48件由书画院特聘西泠印社顾问和兰溪优秀中青年书画家精心创作的优秀作品,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

  杭州、兰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皆因水而兴、因水而名。两地不仅共饮钱塘一江水,而且有着同样浓厚的诗词书画文化氛围,书画艺术人才荟萃。西泠印社亦与兰溪有着不解之缘。2018年,西泠印社美术馆举办“浙水千秋———西泠印社社员美丽乡村采风作品展”,集中展示社员老师的创作成果。同时,组织社员老师参加兰溪“重返芥子园”系列活动,西泠印社多位社员被聘请为“芥子园书画院顾问”,并为兰溪创作了“兰溪八景”篆刻组印,推动兰溪文化旅游事业发展。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以此为主题,西泠印社与芥子园书画院携手,展出了48件由书画院特聘西泠印社顾问和兰溪优秀中青年书画家精心创作的优秀作品,在纪念“五四运动”、致敬“五四”精神的同时,展示了兰溪的钟灵毓秀、物美人和,讴歌了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一走进西泠印社美术馆,书法、国画、油画等作品充实着整个展厅。兰溪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方渊萌此前在得知有这么一场展览后,精心创造了一幅水彩作品《早春》。他说:“西泠印社作为艺术界的圣地之一,能在这里展览自己的作品,我感到十分荣幸和激动。”

  同样,兰溪的朱水根也为这场展览准备了一幅书法篆刻作品。“通过这次展览,让我与外界有了交流,让我学习到了很多优秀经验,能帮助我们以后更好地创作。”朱水根说。

  开幕仪式上,芥子园书画院多名艺术家向西泠印社美术馆捐赠作品。据了解,本次邀请展由西泠印社集团、中共兰溪市委宣传部和兰溪市文联共同主办,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集中展示了48件书画艺术作品,展览时间将从即日起至4月28日结束。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