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芥子园 >> 城市人文

4月23日兰溪将开展全民阅读季活动

2019/04/22 来源:

  记者沈冰珂

  今年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图书和版权日”。昨天,记者从兰溪市图书馆了解到,该馆积极响应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国家图书馆号召,开展以“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在推进全民阅读中的主阵地作用,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

  据了解,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国家图书馆联合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及阅读推广有关单位,共同发起《服务全民阅读共创美好生活———中国图书馆界4·23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4月23日,全国公共图书馆馆长将带领全体馆员诵读,响应倡议,积极行动,正式拉开2019年全民阅读季的帷幕。

  此外,还推出了“与名师相约·每天30分钟”讲座打卡和“万卷共知”阅读竞答的线上活动,通过竞答,获得新知。

  在全民阅读季期间,该馆将开展“423”系列阅读主题活动。

  首先是4月21日晚6时30分,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图书馆之夜暨“诗路兰溪”演出,再现古今名人作品人物。

  演出将分为“寄情山水”、“闲情偶寄”、“家国情怀”三个篇章,通过经典诗词朗诵、诗词解读、话剧表演、人物访谈、乡愁主题歌舞等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兰溪名人、作品和故事,激发群众全民阅读的热情。

  其次是“让阅读发声”活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让阅读发声”为主题,线上征集诗歌朗诵作品,为建国七十周年庆生。征集作品主要以歌颂祖国的诗词为主,内容格调高雅,健康向上,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参与方式为4月23日后前往市图书馆三楼朗读亭报名参与活动,并提交朗读作品。根据参赛作品,选取优秀的10组朗读作品用于网络投票,评选出2019年度网友最喜欢的声音,组成兰溪市图书馆读者朗读团,为建国七十周年发声。

  最后是第三届阅读马拉松挑战赛。长三角地区各级公共图书馆将统一组织举办阅读马拉松大赛。活动时间暂定5月25日。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