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加快规划步伐 用好土地指标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向重大项目难题“进攻”

2019/04/2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近日,兰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正积极与国家林业局华东调查规划院对接联系,就兰江湿地公园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协商。
    今年是兰溪的项目年、落实年。在重大项目稳步推进的过程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对此,兰溪梳理出重大项目难题交办清单,明确项目名称、类别、责任单位、联系市领导、发改局联系人、存在难题、完成时间节点要求和解决难题责任单位等,并进行通报和交办。
    在本次重大难题交办中,该局共牵头主办万亩良田建设、兰江湿地公园和城市规划展示馆3个项目,协助解决13个难题项目。“兰江湿地公园于2017年通过省林业部门组织的专家组评审认证,10月底获省林业部门同意建立。”野生动植物保护站负责人介绍,兰江湿地公园地处兰溪中部,起于横山大桥、南门大桥,止于兰溪、建德交界处的将军岩,涵盖兰江主河道及兰江故道形成的牛轭湖———香溪镇十里长湖,规划总面积1621.31公顷。秉承“顺应自然、传承文化”的理念,计划将湿地公园区划为生态保育区、恢复重建区、科普宣教区、合理利用区和管理服务区等5个功能区。
    “目前,我们正与上级进行对接,就相关事项进行协商,预计今年9月完成书面材料。”该负责人介绍,对于集体土地政策处理,他们已与相关乡镇(街道)进行协商,通过实地勘察,向当地村民征求意见,从征用、租用和补偿三种方式中,选择最可行的实施方案。
    万亩良田建设项目是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引导农房集聚及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主要以香溪镇水库移民创业园为中心,向四周辐射,项目区总面积约2.79万亩,涉及官塘村等9个行政村。为了加快推进该项目,去年3月,兰溪成立了项目指挥部,并从各相关单位抽调了15名工作人员,对涉及的行政村进行广泛的宣传发动和充分的民意调查。同时,开展政策处理的标准研定及坟墓安置点的选址工作。目前,第一区块5200亩的政策处理工作已经开展,九个村的骨灰堂建设已基本完成,截至4月15日已经迁移坟墓560穴。
    对于城市规划展示馆项目和协助处理的难点项目中,该局已协同发改、经信、交通等部门,充分利用政策做好重大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包装申报。完善指标奖励机制,充分调动乡镇园区盘活存量工作积极性,想方设法扩大3比1奖励基数,力争全年用地指标达到1000亩,并及时做好金建高铁、G351、330国道外迁、金兰北线等重点交通项目用地预审、土地报批等工作。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