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周末到女埠鉴古玩 品诗画赏美景

2019/04/20 来源:

  

  

  记者沈冰珂通讯员江建英

  女埠古玩市场首届古玩艺术交流会4月20日至22日举行,其间还有名家书画作品展。如果有市民感兴趣,这个周末不妨到这个千年商埠走一走,鉴古玩、品诗画、赏美景。

  女埠街道为浙江省历史文化名镇,自古为商埠要津,人文荟萃、名人辈出、风光旖旎、底蕴深厚、非遗云集。这里有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5处;有女儿滩和焦石等沿江风景,以及与黄店镇接壤的白露山风景区;还是唐代宰相舒元舆、明代学者章懋和诗人方太古的家乡。自唐代以来,历代诗人对此地多有吟咏。

  关于此地的地名,有着很多故事。“女儿浦”“平渡镇”“双龙镇”“女儿埠”,每个流传下来的名字背后,都能探寻到一段段厚重的历史,还有那些与水离不开的情缘。

  如今,街道里全长1400余米的古街,蕴含着的正是女埠的千年菁华,见证了当年的水运繁华,极盛时有百年老字号商店上百家,现在也是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女埠以古村、古街、古玩为特色,吸引了不少人气。其中,这里的古玩产业始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有着浓厚的古玩交易氛围。女埠古玩市场自今年试运营以来,每周参展、交流、“淘宝”的客商和顾客不断增多,市场交易额不断刷新,人气也越来越旺。

  2017年7月,该街道还投资兴建了文懿馆作为新地标。一楼设有21间精品古玩商铺;二楼为街道综合文化站,设有女埠文史馆、乡贤馆、图书馆、书画室、四点半学校和多功能文化活动中心。

  此次古玩艺术交流会的举行,旨在进一步提高市场的知名度,打造一个更大更高端的交易平台,更好地推动女埠文化产业的发展,促进街道文化建设。

  此外,在此次交流会期间,在文懿馆里还将举行章子峰书画作品展。章子峰是女埠街道渡渎村人,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副会长、中国肖像印研究会执行会长、浙江省中国画家协会会员。此次回乡展出书画作品,也是他的文化寻根之旅。如果有市民爱好书画,可以前去鉴赏一番。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