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专题聚焦 >> 扫黑除恶

尹学群在部署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导浙江工作动员会精神时强调

扛起政治责任 坚决扫黑除恶

2019/04/02 来源:金华新闻网

金华日报消息(记者 吴振荣)4月1日,我省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督导浙江工作动员会。会后,我市迅速就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按照中央督导组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斗争精神,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玲玲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郎文荣,副市长、公安局长董旭斌,市中级法院院长汤海庆,市检察院检察长毛建岳参加会议。

尹学群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央本次督导工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继中央巡视、中央环保督察之后的又一次大督导大检查,规格高、规模大、时间长、范围广,足见中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特别重视。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配合做好扫黑除恶督导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完成任务,尽最大努力确保我市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尹学群强调,要以战时状态迅速行动,切实做到“五个聚焦”。要聚焦重点领域。围绕工程建设、商贸市场、交通物流、“套路贷”、农村宗族势力等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加大力度、集中攻坚、除恶务尽;尤其要重视农村基层这个黑恶势力集聚滋生的重点区域,严厉打击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百姓的“乡霸”“村霸”“地霸”。要聚焦重点内容。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督查重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聚焦线索摸排核查。重点行业主管部门要迅速开展主管领域线索摸排工作,列出线索清单;对督导组交办的线索要限时核查完毕、及时反馈结果,对已经办结的线索要做好审核把关、落实回访制度,对重点线索和核查进展缓慢线索要集中会商、加快推进。要聚焦案件处置。各业务主管部门要加强沟通配合,运用联合会商等有效机制,快侦快诉快审,集中收网一批涉黑涉恶团伙,形成波浪式、叠加式的打击高潮;坚持实事求是,牢牢把握好程序关、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检验的铁案。要聚焦“打伞破网断血”。公安、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对黑恶势力案件中发现的公职人员违法违纪线索,一律第一时间移送纪检监察机关。

根据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督导进驻时间原则上为1个月。督导进驻期间(2019年4月1日—4月30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5890085,专门邮政信箱:杭州市A0706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导组职责,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主要受理浙江省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导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