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中小学开展祭扫英烈活动

2019/04/0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沈冰珂)  又是一年清明时,无限哀思祭英魂。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兰溪部分中小学校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4月1日,兰溪市关工委、教育局关工委和振兴小学联合举行“我心中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暨2019年青少年清明祭扫革命先烈活动。
    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服装,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在庄严肃穆的横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以敬献花篮的方式向长眠在此的烈士致敬、默哀。少先队员还亲手做了小白花,将白花围绕纪念碑一圈摆放,表达对先烈的敬仰。
    市关工委五老同志代表给少先队员讲述这片土地上可歌可泣的革命烈士英雄事迹。全体少先队员诗歌朗诵《站在烈士纪念碑前》,把最美的赞歌献给最可爱可敬的先烈们。
    教师代表张朝晖带领同学们学习烈士的英雄事迹,在烈士墓前庄严宣誓:“我们永远铭记,先烈们建立的丰功伟绩;我们一定珍惜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热爱祖国、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振兴中华,继承先辈遗志,永做革命接班人。
    4月2日,行知小学、延安路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前往市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祭扫先烈活动。当天,全校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垂首默哀。
    延安路小学五年级二班赵恒笛说:“在这次活动中,我学到了在党的指导下,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新人。”据悉,延安路小学一直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首要目标,每年清明节期间都会组织学生前往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游埠镇中心小学则开展了“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讲述《英雄故事———黄继光》,微队课《清明与复活节》……该校每个年级以班级为单位,以“清明”为主题,有声有色地开展主题班会。通过清明节主题活动,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做社会主义时代新人。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