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能行” 进校园活动启动

2019/03/26 来源:

  在活动现场,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分发宣传手册,让同学们知道垃圾分类的好处、农村垃圾分类的标准及不同垃圾的处置方式,呼吁孩子们从我做起,并带动家庭成员,自觉分类,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

  “菜叶放在可回收栏,废油漆桶放在不可回收栏。”同学们踊跃参加,将手中的“垃圾”卡片按照可腐烂垃圾和不可腐烂垃圾准确地放置在分类圈里。活动中,为增强孩子们垃圾分类的实践能力,还设置了有趣的互动游戏环节。

  最后,带队老师还布置了垃圾分类家庭作业,让孩子们将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应用到家庭分类实践中,采取拍照、小视频等形式,将家庭垃圾分类、劝导家人分类的过程和结果上传到班级微信群里,让孩子们都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行动者,助力垃圾分类推行,争做垃圾分类小能手。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科工作人员黄晓东表示,“垃圾分类我能行”系列活动将在全市各学校有序开展,于12月底结束,预计直接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学生将达两万余人。

  记者 姜一峰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