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小学学生办了一份报纸 连校长都来订阅

2019/03/26 来源:

  近日,实验小学五(5)班徐梓芮和卢怡然创办的《乐报》在学校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别看这份报纸只有四个版,不过,报头、栏目、报花等样样俱全,版式设计、文章编排等看着还是蛮专业的。这份报纸吸引了不少同学来订阅,连校长项惠忠也掏钱订阅了一份,成了《乐报》的第一批忠实读者。

  《乐报》的主编徐梓芮平时特别喜欢看报纸,四年级的时候,就在妈妈的支持和帮助下,出过两期报纸,报纸名为《乐报》,取自徐梓芮的小名,也寓意着快乐学习、快乐读报。一次收拾课桌,徐梓芮重新翻到了这份报纸,再次出刊报纸的想法在她心中滋生。她将这个想法分享给了同班的好朋友卢怡然,没想到卢怡然也很感兴趣,还信心满满地表示要将报纸推向全校。于是,两人说干就干,制定了详细的办报计划。

  两人很快召集了10多个志同道合的同学,大家分工合作,设计栏目、征集稿件,只用了半个月的时间,第一期报纸就新鲜出炉了。“现在,我们办报小队总共有13名成员,第一期的稿件有的由我们小队成员提供,也有的来自于班里同学的投稿,栏目和话题是我们自己讨论设计的,更加贴近我们小学生的学习与生活。”说起《乐报》,卢怡然可谓滔滔不绝,“学校和家长也给我们提供了不小的帮助,老师替我们给稿件把关,徐梓芮的妈妈帮助我们排版,也教我们排版技术,等我们学会之后,我们就能自己排版啦。”

  为了实现将报纸推向全校的计划,卢怡然还壮着胆子给校长项惠忠写了一封信,告知自己的办报计划,希望得到校长的支持。果然,校长肯定了她们的做法,还提笔回信,给报纸出版提供意见和建议。

  办报小队为自己的报纸定了价,目前已有10多份报纸送到订阅学生的手上,而且发行量还在不停上涨。两人也表示,要把《乐报》一直办下去。

  孙燕红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