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级教师携大学教授 回兰开设讲座

2019/03/26 来源:

  3月21日下午,兰溪特级教师徐锦生特邀台湾交通大学教授黄振顺、浙江大学教授刘力先前往行知小学、永昌中心小学、永昌初中开设讲座,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助推家乡教育发展。

  在行知小学,刘力教授给全体老师作了《成长为行动研究者,把基于证据的研究性实践带进教学》的讲座。刘力教授以行知开篇,畅谈陶行知的教育思想起源及发展,希望行知小学能够秉承陶行知的教育理念,老师们都能勇于突破自我,做一个教育的改革者。

  他指出当今教育中的一些问题,尤其是“家国情怀”在基础教育部分中缺失的问题,希望老师们在日常教育中重视古典文化的传承,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

  对于教学行动研究,他倡导教师要做学问的领袖,努力成为行动研究者、反思性实践者,在行动研究中改进课堂教学。作为一名研究型教师,带着问题意识走进教学,抓住课前、课中、课后的研究点,做一个善于反思的教师。

  随后,徐锦生一行前往永昌中心小学、永昌初中,开展“指向核心素养的价值观教育课程体系建设:文化自觉的视角”的讲座,为学校今后的课程建设指明了方向。

  记者沈冰珂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