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这张照片,成了她“最美”证件照

民警服务送上门 百岁老人笑开颜

2019/03/2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通讯员 程翼飞 记者 陈志恒)“好,叶奶奶,看镜头!笑一下,‘茄子’!”3月22日,随着快门“咔嚓”一声响,兰溪市公安局上华派出所民警杨珂帮辖区里的百岁老人叶奶奶采集了身份证照片。“这是我拍过最好看的证件照!”对民警上门送来贴心服务,叶奶奶笑得合不拢嘴。

  当天,老人的女儿陈女士打电话向派出所咨询,如何为家里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据了解,叶奶奶今年已经102岁高龄。前段时间,老人的身份证和社保卡都找不到了,而每月发放的补贴、福利等,都需凭身份证才能领取,所以补办新的二代身份证迫在眉睫。

  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杨珂考虑到叶奶奶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无法前往派出所申办新的身份证,便主动上门为叶奶奶补办。

  杨珂来到老人家中,一边和叶奶奶聊天,一边细心地为她梳理头发、整理衣服。经过一番打扮,叶奶奶精神多了,脸上也充满了笑容。

  “来,叶奶奶,看镜头!”杨珂按下快门键,成功完成了二代身份证的照片采集工作,也记录下了这位百岁老人的美丽瞬间。

  “你真热心,还特意到我这里来!”叶奶奶拉着杨珂的手,开心极了。老人说,自己已经几十年没有拍过照片了,这次民警专程上门为她拍摄证件照,用镜头定格她最美的一面,比年轻时拍的照片更显得珍贵,让她觉得意义非凡。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以来,上华派出所共为辖区群众提供上门办证服务40余人次,真正将“最多跑一次”一网办便民服务落实到位,实现群众“零次跑”目标。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