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人大代表化身民情民访代办员

2019/03/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陈志恒) “您别着急,慢慢跟我说。”近日,在兰溪市横溪镇的老柳民情民访代办工作室,73岁的虞街村村民钱大娘向当天值班的兰溪市人大代表、代办员张序志反映山林归属问题。张序志热情接待了她,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有依有据、入情入理地向其耐心解释,最终解开了钱大娘的心结。
    据了解,在兰溪市民情民访代办试点工作中,横溪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参与其中,让他们化身为民情民访代办员,推进矛盾纠纷的有效化解,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3月8日,横溪镇召开民情民访代办工作部署会,柳遵积、胡晓军、宋潮水、张序志等兰溪市人大代表成为该镇首批民情民访代办员。
    人齐了,平台也要建起来。经过精心选择、综合研究,决定在镇调解室的基础上,依托人大代表柳遵积,成立“老柳民情民访代办工作室”,建立详细工作规章制度,由多名人大代表轮流开展代办工作,接访时间为每个工作日的上午8时30分到11时30分。
    “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民情民访代办服务,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解决群众办事流程多的问题。同时,通过代办服务,拉近了代表与选民的距离,为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收集社情民意提供了新的渠道。”横溪镇人大主席吴爱芳表示,接下来,将切实发挥好代表的专业优势与社会影响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