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实现“率先沸腾、行稳致远”

兰溪游埠“飞地”引外商觅商机

2019/03/25 来源:

  昨天,来自吉尔吉斯斯坦、马来西亚、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外商,组成考察团到兰溪市游埠镇商务考察,实地了解游埠园区土地政策,对接项目。

  “通过媒体,我们知道游埠古镇不仅老街出名,而且也是产业重镇,所以带着俱乐部几十名成员过来看看,希望有产业项目落地开花。”来自马来西亚的郭集福在义乌经商几十年,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他与朋友一起给资本寻找落地项目,“听说衢江通航了,我们觉得游埠未来机会很多。”

  据了解,考察团的外商来自各行各业,还有各商会的会长,有的从事影视文化业,有的从事商贸、物流业,还有光电等科技新兴制造业。吸引他们来的是游埠工业功能区,被称作兰溪经济开发区的“飞地”,位于杭金衢高速公路游埠互通口附近,与金西开发区隔衢江而立。

  游埠镇党委书记董为民向考察团介绍,“飞地”规划用地3000多亩,目前已形成2000多亩特色工业园,入驻企业达100多家,初步形成以汽摩配、自行车、纺织、绿色食品为主的4大支柱产业。近年来,在“强工兴镇”战略的有力推动下,该镇工业经济得到飞速发展,在婺城洋埠与游埠姚家两处枢纽蓄水通航后,这块“飞地”迎来前所未有的机会。已落户的兰溪市洁达棉签有限公司负责人江良清介绍,企业在游埠落地,并开花结果,生产的医用、民用棉签占领国内国际较大市场份额,年产值达3000多万元,下步将新增化妆棉片的生产以占领更多市场。

  “今年是游埠实现‘率先沸腾、行稳致远’的关键一年,机遇与挑战交织、动力与压力并存。”董为民说,游埠将坚持“强工兴旅、双轮驱动”战略,重点做好大抓项目增动能、强化保障增后劲、浓厚风情增魅力等,对照“一区两园”主要经济指标,紧抓游埠工业园成为兰溪经济开发区“飞地”的契机,将镇南工业园再拓展2000亩,全面消除17家万元以下亩产税收企业及停产闲置企业;全年招引1亿元以上项目2个、5000万元至1亿元项目2个、完成“小升规”5家以上,确保镪顺科技、来登电动科技、双锦布艺科技、浩川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等项目顺利实施;全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7亿元以上,增长25%以上,规上工业总产值、工业税收、招商引资增幅20%以上。

  “我们以土地整治为突破口,确保完成面上土地整治项目市级验收。”董为民说,今年将新谋划土地全域整治项目1个,新立项旱改水、造地、土地综合整治项目3个,建设高标农田6300亩,消化批而未供土地70%以上,积极对接兰溪城区至游埠道路项目前期谋划工作,逐步优化交通路网。此外,还将按照“一核两翼”布局,打造“诗与远方”深度融合的产业重镇,切实加快旅游主体培育,将游埠故事融入钱塘江唐诗之路。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