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救援队、医疗队、志愿者……

“兰马”路上 他们为你保驾护航

2019/03/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徐桢瑾)在昨天举行的兰溪第五届国际乡村马拉松赛上,除了激情昂扬的万余名参赛者和热情的观众外,赛道旁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穿着制服,或提着医疗箱,或戴着袖套,做好保障、医疗、秩序维护等工作,为赛事保驾护航。

  黄店镇上包村位于赛道的19公里处左右,距离终点芝堰古村不到3公里。对于半马的选手来说,最后的赛程是最难熬的一段时间,因为体力的不断透支,极有可能晕倒在路上。

  早上7时20分左右,记者看到,兰溪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已经坚守在岗位上。“今年是我第五年参加‘兰马’救援服务工作了,感觉责任重大。”队长马庆宏告诉记者,尽管在救援上经验丰富,但为了做好服务,更好地应对突发事件,他们赛前进行了一个多星期的专业培训。据了解,该救援队68名队员分布在后半段赛道的7个点位上,每个点位都有一名专业经验较丰富的救援人员,随时做好救援工作。同时,在各个岔路口安排人员站岗,防止选手跑错道或观众进入赛道。

  医疗救助队也是“兰马”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今年,兰溪市卫健局共配备了11辆救护车,沿途设置了11个医疗站点,并安排了17名移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救护人员和280名医疗观察员。

  上午9时30分左右,在黄店镇三峰殿口村的医疗救护点,蔡小晖和其他两名同事正有条不紊地准备着口服盐水,让经过的选手补充体力,并为一些选手进行急救处理。蔡小晖是兰溪市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今年是她第一次参与“兰马”的医疗保障工作。“我们每隔100米就有一名急救人员,彼此互相看得到,加上通讯设备,一旦有人需要急救,我们立马就能赶到。”蔡小晖说。

  据悉,上午10时左右,一名选手在赛道20.6公里处晕倒,医护人员立即将其送往医院。目前,该名选手生命体征已恢复平稳。

  除了应急救援队和医疗救助队,在这个最美赛道上,还有700余名普通志愿者、300余名医疗志愿者和2000余名安保、工作人员,默默为赛事的顺利举行奉献着。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