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浙江兰溪第五届国际乡村马拉松于开跑

2019/03/25 来源:新华网

  3月24日上午,农商银行杯·浙江兰溪第五届国际乡村马拉松赛正式拉开帷幕,1万名参赛运动员奔跑在乡村马拉松赛道上。

  乡村赛道上迎来一场“体育盛宴”

  本届兰溪乡村马拉松赛事的主题则为“诗画浙江古韵兰溪——我在兰溪等你”,设有男女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亲子跑三项赛事,主要赛程在兰芝风情线上。

  相比往年,参与人数是历届最多一届,除兰溪本地的选手外,还有马拉松赛道设计者同济大学团队,中国跑吧总会、上海长跑协会、杭州跑吧、江苏长跑协会,金华、义乌等周边县市长跑协会,以及来自非洲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和德国等国家的13名外籍朋友参加比赛。

  “在我们柏社乡,曾经有一支金萧支队,为兰溪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当天上午,随着“兰马”发令枪响,柏社乡综合办工作人员傅建晗和其他同事一起,身穿“金萧支队”服装,拿着冲锋号展示柏社风采。“柏社的山水特别秀丽,我们充分挖掘红色文化,来发展旅游产业,今天我们借用'兰马'平台,穿着金萧支队队员曾经的服饰,目的就是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特色旅游。”于此同时,一位手持羽扇的卡通“诸葛亮”,周围布满了靓丽的樱花,亮相在诸葛方阵;上华街道方阵中,一群采茶姑娘举着“2019茶文化节我们在上华等你”牌子,给当地特色农产品吆喝;“孙悟空”、“猪八戒”等卡通人偶依然亮相现场奔跑。

  国内外跑马选手竞技于“最美赛道” “来了来了!第一名跑过来了!”当天上午9时零5分,来自肯尼亚的Benard Kipkemboi Bii越过终点线,成为本次马拉松赛男子冠军,用时1小时6分46秒。

  这是Benard首次参加“兰马”,也是第一次在中国跑马夺冠。他说,这里清新的自然环境、热烈的比赛气氛,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让他发挥出了好成绩。据了解,在一周前的南京溧水山地半程马拉松赛上,他曾夺得男子组第三名。来自杭州的21岁双胞胎小将朱宝军、朱宝相,兄弟俩分别为男子第4、第6名,同时也是国内男子冠、季军。哥哥朱宝军是苏州大学学生,弟弟朱宝相则在绍兴文理学院上学。自18岁起,兄弟俩每年都会结伴跑马,去年一年,他俩参加了10多场马拉松赛。“我们从小学起就特别喜欢体育运动,希望以后可以成为教练员或体育教师。”朱宝军说。和去年一样,此次“兰马”跑得最快的兰溪人,依然是在磐安工作的社会老师徐谦。他以1小时15分22秒的好成绩,名列男子第8名。

  “人生就像马拉松,我们一起携手到终点”

  一阵欢快的音乐响起,11只“布朗熊”挥动手臂跳起了舞,簇拥着一个姑娘来到人群中央,其中一只“布朗熊”摘下头套,手捧玫瑰,单膝跪地向姑娘求婚:“嫁给我吧!”

  这是发生在马拉松赛活动现场的一幕,一只刚刚跑完3公里的“布朗熊”拿出精心准备的戒指,在迷你马拉松终点向女友求婚,结束三年的“爱情马拉松”。

  “马拉松对我们俩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每年我们都会一起参加,或是跑步或是负责安保后勤工作。”求婚男主角钟时杰说,他还记得,2016年两人刚在一起的时候,自己同样穿着卡通熊的衣服参加了迷你马拉松,女友叶菲陪着自己跑完了全程。“我们的感情因为那次马拉松赛变得愈发深厚,我想如果再以一段马拉松开启我们新的感情旅程,挺有意义的。”(成超冯亦柔杨一之王萍)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