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王新锋在全市应急管理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

从严从细从实 牢守安全底线

2019/03/2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3月21日下午,兰溪召开应急管理暨消防工作会议。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强调,要树立底线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强化责任落实,从严、从细、从实,狠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为高质量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提供平稳良好的环境。
    兰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卫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涛参加会议。
    2018年,兰溪全市应急管理和消防安全工作总体平稳。全年共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34起,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9%;消防接警出动583起,其中火警414起,同比下降0.24%,全年未发生较大以上或较大社会影响的火灾事故。
    王新锋对当前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新产业、新领域持续延伸,对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安全防范措施落实。
    王新锋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乡镇(街道)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承担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狠抓工作落实。要明确工作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安全发展”理念,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治标更治本。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狠抓问题源头,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形成工作合力。以低效用地整治、“三改一拆”、危旧房整治等行动为抓手,趁势而为、强势推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落实工作责任,挂牌督办,销号整治,确保隐患排查清理无盲区。
    王新锋要求,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打好“六大攻坚战”:一要打好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强化安全设施提升,加大路面执法力度,严格落实电动车严管措施,严厉整治超载超限等突出问题。二要打好消防安全翻身仗,继续开展高层建筑、老旧小区、出租房等专项整治行动。三要打好建设领域整治攻坚战,推进建设工地标准化,深化城乡危旧房综合整治,深入开展全行业安全隐患排查。四要打好危化品整治攻坚战,推进化工园区“五位一体”建设和化工企业进区入园。五要打好工贸领域整治攻坚战,深入推进“三场所两企业”专项整治,对前期整治成果开展“回头看”。六要打好城市安全攻坚战,加大对大型综合体、隧道桥梁、管线管廊、燃气电力等安全检测维护,切实提升城市安全水平。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