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小楼道点缀大文明 兰荫社区打造出“文雅楼道”

2019/03/2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四海为家、诚实劳动、胸怀天下、肩担道义……”醒目的文化标语点缀着社区居民楼的楼道,这是记者近日在兰江街道兰荫社区朝霞村的居民楼里看到的楼道文化墙。

  一幅幅图文并茂的文化标语镶嵌在楼道中,在白色的墙壁衬托下,显的格外唯美、别致。孔融让梨等经典故事,耐人寻味;垃圾分类、文明公约等行为标语,提升居民素质。“走进楼道,如同走进了文化长廊,感觉回家的路都变成了一种风景。”该社区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

  兰荫社区是一个老小区,为改善楼道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结合自身特点,该社区因地制宜对朝霞村17幢一单元楼道进行试点改造,打造了首个“文雅楼道”阵地。

  “以前楼道里就最底下挂着一块牌子,宣传内容过于单薄,我们就想着说把内容充实起来,让居民在上下楼时既欣赏靓画又学到有用知识。”兰荫社区党委书记唐金洪说,在打造楼道文化过程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训、孝道美德、和谐家庭等为主题,结合消防安全、垃圾分类等居民较为关心的知识点,统统融入于到“文雅楼道”中,并以图文并茂方式来提倡文明风尚。

  楼道文化不仅增强楼道居民之间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凝聚力,也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传递着社会正能量。“现在,楼道墙时刻提醒大家讲文明,小广告不见了,环境美了,在这生活感觉很幸福。”一位居住在该社区的赵女士高兴地说。

  楼道是居民每日进出家门的必经之地。在省文明市创建中,兰溪以“文雅楼道”为立足点,先后在兰荫、兰花等三个社区打造楼道文化,极大提升了社区居民居住环境。同时,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化熏陶,感受文明市创建的浓烈氛围,提升内在素质。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