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兰马”赛场布置紧锣密鼓中

本届马拉松洋溢别样“兰溪韵味”

2019/03/2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2019浙江兰溪国际乡村马拉松赛即将魅力开跑。作为中国最美的乡村马拉松赛,近日,兰溪各地正在紧锣密鼓地布置中,让本届“兰马”更具地方特色,处处洋溢着“兰溪韵味”。

  本届“兰马”赛事主题为“诗画浙江古韵兰溪——我在兰溪等你”,设有男女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亲子跑三项赛事,主要赛程在兰芝风情线上。

  跑过花海,跑进自然。3月的兰芝风情线,开满成片的油菜花、桃花,串连成一片花的海洋,点燃了整个春天。同时,还有最美的古韵兰溪在等着大家。沿途的姚村,是兰溪“清代建筑群”文保单位;黄店镇素有“兰溪后花园”之称,境内青山、绿水、古村、名刹闻名遐迩;三峰山南麓的上包村,依山而建,村内翠色掩映如画;三峰殿口村素有孝道古风之范;桐山后金村理学文化丰厚;芝堰古村落山清水秀,群山环抱。

  除了秀美的春色自然风光,本届“兰马”组委会为体现兰溪特色和增添赛事氛围做了很多努力。在迷你马拉松终点,将设置木雕、竹编、印刷体验等非遗文化展示;在半程马拉松姚村路口、新桥花卉路口等地设置了卡通充气气模、三角梅绿植等;在姚村、殿口村、农民之家等地,将有腰鼓队为运动员助威呐喊。

  同时,黄店镇赛道沿线两侧挂满了喜庆的红灯笼,在上包至芝堰沿线放置黄店特有的“五朵金花”(栀子花、茉莉花、白菊花、玳玳花、油菜花)和当下热门的卡通动画造型;根据“兰马”沿途村庄的孝文化、廉政文化及以“兰马奔跑”为主题设计了一系列的墙画,动感的奔跑人物造型描绘在青瓦白墙上,更增添了浓厚的赛事氛围,在沿途各村加油助威的市民赛后均可前往参观拍照留念。

  今年,在马拉松赛事起点,还将组织迷你方阵团队展示活动。各个团队可以根据自己特色,设计服装、造型、口号和横幅等,充分展示各参赛团队的精神风采。赛事组委会将对其进行评比,评选出最佳创意奖、风采奖和组织奖等。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