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集中设置“便民晾晒点” 破解群众晾衣晒被难题

2019/03/2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 通讯员 朱窈 吴润华)3月19日上午10时左右,随着最后一根晾衣架搭建完毕,兰溪市水亭畲族乡集镇上的“便民晾晒点”正式投入使用。附近的村民纷纷拿出衣服、被子晾晒,称赞晾晒点确实“便民”。据了解,这是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服务群众、破解“晾晒难”问题上的一次创新实践,而通过设置公共晾晒点,让集镇上的村民既有地方可晾晒,又不影响集镇容貌。

  水亭集镇上的“便民晾晒点”设置在水亭旅馆周边,该区域长约500米,共设置了10处晾衣架。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些晾衣架为不锈钢材质,高2米,长2.4米,分为上下两根杆子,可以满足村民晾衣晒被的需求。每个晾晒架的颜色与周边照明设施的颜色相同,顶部统一用畲族特色彩带装饰,既实用又好看。据水亭执法中队队员介绍,一处晾衣架可以晾晒一到两床被子或者十五六件衣服。

  “这里最早以前也是空地,有些村民为了自己方便,搭建了水池、厨房,还有禽舍,看起来比较乱,有损集镇形象。”把刚洗完的衣服挂上晾晒架后,水亭行政村村民王根凤聊起了“便民晾晒点”的“前世今生”。去年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后,水亭乡和水亭执法中队统一拆除了违法搭建部分,并将道路硬化,种上了绿化植物。“环境变好了,住着也舒坦。”王根凤说。

  虽然面上的环境变好了,但是执法队员也收到了一些村民的“吐槽”:整治之后晾晒很不方便。有些村民还自行架起了竹竿用于晾晒。“水亭集镇已经实行城市化管理,按照规定不可以随意晾晒,但村民确实有晾晒需求,堵不如疏。”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水亭中队中队长黄勇介绍,经过与水亭乡领导沟通,他们决定集中设置晾衣架,一方面满足群众需求,另一方面巩固小城镇环境整治成果。

  除了设置“便民晾晒点”,水亭中队还开通了更加“贴心”的服务———如遇突发天气或村民外出无法及时收衣物,执法队员将及时予以收集登记妥善保存,再由居民领回。

  “有了这些晾衣架和贴心的服务,我们晾衣晒被放心多了,很满意。”水亭集镇上的村民纷纷点赞。黄勇表示,今后水亭中队还将在便民晾晒点设置宣传牌,引导居民文明晾晒,对于不文明晾晒、恶意损坏晾晒架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做到既有执法力度,又有服务温度。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