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苏州游客突遇缺氧获助 专程写信为讲解员点赞

2019/03/2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这种助人为乐精神是我平生第一次遇到,也是第一次亲身感受到。”日前,苏州游客梅先生专程给兰溪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寄来一份表扬信,为六洞山风景区讲解员袁井燕助人为乐的精神和周到贴心的服务点赞。

  梅先生说,3月10日早上,他跟随苏州猕猴桃百人团到兰溪六洞山风景区游玩。在游完玉露洞准备出洞时,70多岁的他由于缺氧一下子陷入到窘境当中,双眼紧闭,冷汗直冒,面色苍白。正当他手足无措之时,讲解员袁井燕第一时间取上氧气袋及时赶到梅先生旁边,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快速给梅先生吸上了氧气。同时,细心的袁井燕一边用纸巾为梅先生擦汗,还不断安慰他,鼓励他多深呼吸。一大半氧气吸下去,梅先生面色缓和了很多,袁井燕再三询问确定没事后,搀扶着梅先生走出了洞口。

  “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收到游客的表扬信,讲解员袁井燕不好意思地表示,“没有什么,我就是正常带团给客人做服务,做了讲解员该做的。没想到客人竟然会给我送一封表扬信。”

  六洞山景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类似这样的事件,该景区有不少,特别是在旅游旺季,经常发生老人、孩子走失,游客突发疾病、身体不适、遗失物品等状况。针对各种情况,景区都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应对规范,所以工作人员能够临危不乱、处理得当,景区因此也经常收到游客的感谢信和锦旗等。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