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浙江兰溪农机实用操作技术培训班结束

2019/03/20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

  3月15日,兰溪市首届农机实用操作技术培训班落下帷幕,全市种粮大户、农机合作社带头人及农机操作手共35人参加培训,这是兰溪贯彻落实国务院42号文件精神,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的首期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培训班。

  通过5天的理论学习和操作训练,15日进行大中型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资格考试,是农业部新规实施后,兰溪组织的首次农机驾驶员考试,也是金华市范围内首个开展农田拖拉机驾驶员职业技能鉴定的县市,为兄弟县市贯彻实施两个“新规”作出有益的尝试和示范。

  上午8点30分,理论考试准时开始。检验学员掌握《道路交通安全法》、农机监理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常识、拖拉机日常养护知识等相关知识情况。完成理论考试后,继续进行科目二、科目三和科目四考试。考场上,考试员严格把关,农机手们沉着冷静,积极应对,35名学员全部顺利通过考试。考试合格后将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两证合一”后新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证。 今年兰溪将创建“平安农机”示范市,通过举办培训班,增强农机手安全法律意识、提升农机手操作技能,提高农机人员持证率,从源头上强化农机安全,保障农机安全生产,为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