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师用爱守护“折翼天使”

2019/03/19 来源:

  本网讯 曙光学校是一所特殊教育学校,就读学生多为中重度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多重残疾。今年,学校党支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安全文明行、温暖回家路”“转变角色送技能、温馨服务进家庭”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关爱着这群“折翼天使”,为他们送上了欢乐和温暖。

  孙晓斌是曙光学校的学生,有着重度肢体残疾。前几年,父亲因车祸精神恍惚,母亲冯爱珍为了生计,不得不每天奔波于工厂、家、学校之间,苦苦支撑着整个家。每天,冯爱珍都会骑着电动车接送行动不便的孙晓斌上下学,而这唯一的交通工具却也常常会在路上掉链子。

  曙光学校党支部得知后,立即成立“风雨护送队”,每周一到周五分别由两名教师负责接送孙晓斌上下学。“冬天天气冷,孩子坐在电瓶车上担心他受冷受冻,而且雨雪天气多,有时候路面湿滑,出门又危险又不方便。”冯爱珍说,有了学校的党员教师帮忙接送,自己就放心多了。

  烧菜煮饭、清洗衣物、整理床铺……近日,曙光学校的党员教师来到学生郑志星家中,手把手教他学习一些简单的生活技能。

  郑志星今年20岁,一家三口都是残疾人,母亲和他一样智力障碍,父亲腿脚不便,一家人生活得十分困难。最近,父亲因为常年劳累病倒在家中,家里连烧饭的人都没有了。为了帮助郑志星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帮助其家庭减轻负担,老师们定期上门教郑志星料理家务。煮饭需要多少水和米、烧菜何时放油盐,这些基本操作老师们反反复复教给郑志星,还打印出图片方便他辨识。看着郑志星生活能力越来越强,他的父亲十分欣慰。

  “我们希望通过志愿活动帮助孩子们解决实际问题,减轻他们的家庭负担,也带动更多老师和爱心人士给我们的特殊学生带去更多关爱,让更多的爱汇成涓涓细流,为这些特殊的孩子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曙光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盛国文说。

   记者杨一之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