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大学生志愿者 讲好“兰溪故事”

2019/03/19 来源:

   本网讯近日,兰溪市博物馆开展首批大学生志愿者培训活动。

 

  该馆和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志愿者团队合作,对首批13名大学生志愿者作讲解培训。今后,这些志愿者将作为讲解员在该馆开展公益服务。

  培训会上,该馆讲解员带领志愿者进入展厅进行实地讲解培训,详细讲解了参观路线、讲解内容、讲解方法技巧等内容。

  该馆馆长郑建明介绍,大学生志愿者作为讲解员,每周末将有3~5名志愿者轮流在该馆志愿讲解。工作日期间,遇到特殊活动,也会让志愿者参与讲解。大学生志愿者担任讲解员,将很好地弥补该馆讲解员配备不足、人手短缺的问题。今后,志愿者在服务的过程中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向观众展现兰溪的历史文化,讲好“兰溪故事”,为参观者带来更好的参观体验。

  记者沈冰珂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