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点缀“兰马” 凸显风情

黄店镇年轻干部上演“古韵风情”

2019/03/1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 通讯员 陈享红)近日,黄店镇上包村祠堂外迎来了一批“奇怪”的年轻人,他们身穿飘逸汉服,佩戴精美饰品,就像从仕女图中款款走出,与上包村来了一次穿越时空的融合。

  在静谧的上包村内,没有车水马龙的繁华喧嚣,只有寻常巷陌,绿荫叠花。一群摄像摄影“大师”,则通过镜头,将这些身穿汉服的年轻人惟妙惟肖的表演录制下来。当地村民纷纷投去好奇的目光,这是有什么摄影剧组来村里了?

  原来这群身着汉服的年轻人是黄店镇机关团支部成员,他们是在拍摄黄店风情视频。随着“兰马”比赛的临近,黄店作为比赛地点之一,他们深挖黄店古村落内涵,体验绵延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通过拍摄视频,并在抖音、新媒体等途径传播,让更多的人了解黄店。从筹划、取景、拍摄情节,他们都是自编自导,各个环节都追求精益求精。

  活动组织者梁丹说:“第一次穿上汉服,真的是很不一样的体验,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都喜欢穿汉服,作为汉族儿女,礼仪之邦就体现在服饰和礼仪上。”

  目前,今年马拉松赛事准备节奏不断加快,各项筹备工作也已进入最后阶段。届时,这些汉服丽人将在芝堰村欢迎大家的到来。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