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最高温31℃,再狂降20℃ 兰溪本周天气真是“孩子气”

2019/03/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兰溪人的幸福,来的就是这么突然。阳光搭配周末,整个人的心情都变美了。昨天,你和谁在一起?去哪里嗨皮了呢?不过,快快调整好情绪,春天的天气,小孩的脸,本周天气说变就变,看花什么的留着以后吧。

  上周,兰溪已经正式进入气象意义的春天。不过,气象专家说,入春并不一定代表持续暖和,进入春季后,暖空气的势力逐步增强,但北方冷空气却不肯轻易放弃盘踞了一个冬天的“地盘”,冷暖空气展开的“拉锯战”,会导致气温时常会有较大的起伏,往往刚暖和了几天,天又变冷了。

  本周是极为典型的此类天气,在冷暖空气“博弈”下,本周晴雨转换频繁,降水又会有所增多,主要降水将集中在20日到21日。此外,气温也变得不稳定,起伏较为明显,预计18日最高气温将跌至17℃,最低气温为13℃,周二气温回升,最高气温25℃,周三会飙到31℃,分分钟进入夏天。但是,这捉摸不定的气温马上给你脸色看。周四气温回落,周五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只有13℃。从31℃跌到13℃,只要两天,就狂降近20摄氏度,会让你体验前一天穿短袖,后一天裹棉袄的“爽快”。

  接下来几天具体天气预报为:18日雨渐止转阴到多云,13~17℃;19日多云,11~25℃;20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16~31℃;21日阴有雨,16~21℃;22日阴有时有雨,9~13℃。

  本周四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二月中,分者,半也,此当九十日之半,故谓之分。春分这一天,从地理学上来说,太阳直射点开始由赤道向北半球推移,通俗地讲,这就意味着,位于北半球的我们白昼时间会越来越长了,直到夏至这天达到峰值。

  “春分麦起身,肥水要紧跟”。一场春雨一场暖,春雨过后忙耕田。春季大忙季节就要开始了,春管、春耕、春种即将进入繁忙阶段。春分过后,越冬作物进入生长阶段,要加强田间管理。由于气温回升快,需水量相对较大,农民朋友要加强蓄水保墒。

  此外,春分节气时人体血液也正处于旺盛时期,激素水平也处于相对高峰期,此时易发非感染性疾病有高血压、月经失调、痔疮及过敏性疾病等。膳食总的原则要禁忌大热、大寒的饮食,保持寒热均衡。这段时期,市民朋友应尽量少饮用过肥腻的汤品。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