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兰溪网友纷纷寻找的“外卖小哥” 做了件善举

2019/03/15 来源:浙江在线

  3月12日下午4点多,在兰溪市兰江街道横山路与丹溪大道交汇处,一名拄着拐杖的盲人大伯被困在斑马线旁的隔离护栏前,迷失了正确的行走方向。车辆来往不停,想要过马路的盲人大伯显得格外孤立无援。就在这时,一名“外卖小哥”连忙停下外卖车向大伯走去。

  见到大伯很想走出护栏,“外卖小哥”忙牵过对方的手,表明身份表示可以提供帮助,询问大伯想要去哪里。在“外卖小哥”的帮助下,大伯安全走过两条斑马线,来到马路的另一边。

  原以为,“外卖小哥”扶大伯过马路后就会赶着去送外卖,谁知“外卖小哥”知道大伯想要去车站坐车,便一直护送其直至车站检票口。帮助大伯顺利过安检,这位“外卖小哥”再三确认大伯能顺利上车后,才骑着外卖车消失在人群中。

  “感谢他的行为温暖着每个人,希望每一份善良都不会被辜负!”在“外卖小哥”搀扶大伯过马路的时候,这一幕被路过市民看到,有的举起手机拍下当时影像,放在网络中,随后引起网友们的纷纷转发和点赞。

  原来,这名“外卖小哥”叫应晓昂。今年24岁的他,一个月前才刚从事送外卖这份工作,平时工作认真负责。

  “看到别人有困难去搀扶,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接受采访时,应晓昂说。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