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兰溪马涧医疗惠民暖人心

2019/03/14 来源:人民网

  昨天(3月12日)一大早,金华兰溪市马涧镇中心卫生院医生分头出门,各自携带着装有体温计、听诊器、血压计、血糖仪等医疗设备的家庭医生访视包及宣传资料,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逐户详细了解服务对象的基本情况、采集基本信息,为签约服务对象测量血压、血糖、填写服务记录;为高血压、糖尿病人等特殊服务人员指导合理用药;同时给签约对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讲解健康生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告知群众家庭医生签约相关服务的内容、方式和国家优惠政策。

  “我们镇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已经持续一个多月,全体医生抢抓冬季农闲和外出人员春节返乡的有利时机早早走进村民家中开展签约服务工作。”兰溪市马涧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柳力告诉记者。新春伊始,马涧镇中心卫生院便按照组织好、宣传好、开展好、服务好的原则,将全院工作人员分成10个组,每个组负责3-4个村,由技能精湛的临床医生任组长,每个组配置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惠民工作做好。

  此前,该镇卫生院利用外出经商、务工人员春节返乡之际,此前专门组织了一次返乡居民健康体检活动,为受检人员提供健康咨询,开展健康知识和相关传染病知识宣传。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