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亭畲族乡清单化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

2019/03/12 来源:

  记者冯亦柔通讯员蓝晓慧

  本网讯近日,水亭畲族乡召开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动员会,对具体任务分配到人,倒排计划,压实责任,为成功创建“污水零直排区”打实基础。

  水亭畲族乡作为2019年创建乡镇,去年起已根据创建标准,细化“污水零直排区”创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时间清单和责任清单,开展创建工作。至今年2月底,已完成水亭至游埠污水处理厂的13公里污水主干管建设、水亭豆制品集中加工区至总干网的2公里污水支管建设、水亭集镇5公里基础性雨污管网建设,共计已投资1800万元,占整个项目计划的60%。

  目前,为切实做好“污水零直排”工作,该乡成立了由15名乡村干部组成的专项小组,对集镇、工业园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生活污水终端等进行全方位细化摸排,全面掌握需截污纳管的30家企业、34家“六小行业”、5家机关事业单位及900多户集镇住户的排污基本情况,为全面整治提供精准的问题清单。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