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们快来报名啦! 这个周日,我们一起植树去

2019/03/05 来源:

  

  导报讯早春三月,草长莺飞。春天带着绿色气息向我们扑来,一年一度的植树节马上就要到了。3月10日(周日)上午9时,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局与兰溪市小记者团将联合开展植树节公益活动,邀请小记者们一起去种树,为兰城新建公园添绿,为兰溪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助力。

  植树地点在兰溪市区下田塍公园(金圆上都小区附近,原经六路停车场),这是去年新建的一个公园。由于场地限制,本次植树节活动只招募100组小记者家庭参加,只要是兰溪市小记者团的小记者均可报名,报满为止。当天种植的苗木品种有茶梅、红叶石楠、龟甲冬青、红花檵木、八角金盘等灌木,体型较小,有条件的家庭请自带铁锹、铁铲等植树工具。

  小记者们也可以提前设计制作好“爱心植树卡”,并配以挂绳,种树完成后亲自给自己种的树挂上卡片纪念。树苗栽种好后,小记者还将协助园林工人给公园里的树木挂上专属身份证(二维码卡片)。

  有意向的小记者家长,请关注“兰溪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阅读全文”报名。报名时请填写学校、班级、姓名、小记者证号、家长联系方式。确认报名成功后,请准时前往下田塍公园参加植树活动。报名后无故不参加的,将取消今后参加小记者活动的资格。

  为更好地满足市民休闲活动需求,完善城市生态功能,去年,兰溪市委市政府结合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的需求,精选出下田塍、原永进化工厂苗圃、蒋里村、尖山、大阜张、清胜塘、兰三中门前空地、金角大桥引桥下绿地,共8处地块进行公园建设,总面积近80亩,为市民打造家门口的公园,逐步实现“推窗见景,出门进园”的城市愿景。其中,下田塍公园占地面积20亩,约13000平方米。公园建成后,服务半径将辐射金信村、金圆上都等多个小区居民点。

  记者陈燕娟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