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1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

市教育局“三服务” 为学校发展问诊把脉

2019/03/05 来源:

  本网讯“育才中学要进一步凸显办学特色,在艺术和体育方面多下功夫,要引导教师转变观念,充分挖掘学生潜力。”近日,兰溪市教育局机关干部分成5组,深入全市1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为学校的发展问诊把脉。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兰溪教育答卷人”大调研常态化制度化,办好人民满意的兰溪教育,兰溪市教育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的要求,开展“三服务”开学大走访活动。

  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如何才能真正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如何抓好特色学校建设?如何实现学校精细化管理?如何抓好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教学效率……这些问题,在“三服务”开学大走访活动中,教育局与1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深入的对话和交流。

  走访中,市教育局机关干部为学校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聚仁学校要充分利用学校的文化积累,在聚仁精神的传承上多花功夫,学校各项活动策划上要有主线,有效提升学校德育工作,形成自己的品牌;登胜小学作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较多的学校,要针对学生的情况,注重行为习惯的培养,注重家校联系,研究特殊学生的培养案例,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建立档案,有效地开展课题研究;厚仁小学作为足球特色学校,要进一步做强足球特色,提升学生精气神,提高育人实效。

  每到一所学校,走访组都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关于开学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各校在开学准备、师生到校、教师有偿家教整治、四点半学堂服务、教育教学改革、党风廉政建设和新学期思路谋划等方面的情况。

  记者沈冰珂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