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对合法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体检”

2019/03/05 来源:

  去年,兰溪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整治,建立并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培训机构综合监管机制,依法维护学生权益,切实规范办学行为。目前,全市已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共有68家。

  检查中,行风监督员们认真对培训机构的办学条件、办学行为、规范管理、安全措施、卫生防疫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行风监督员詹秀玲告诉记者,在检查中,她发现有的培训机构消防通道不怎么畅通,为学生提供餐饮却拿不出相关证照。另外,教师资格证书不齐全、应急照明设施不全、卫生环境不容乐观等问题也都存在。接下来,他们会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教育局反馈,督促校外培训机构在规定时间内整改。

  “今年,我们对校外培训机构整治的重点,一方面是全面规范已取得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对这些机构将加强日常管理,另外还将对无证的非法机构进行打击,毫不犹豫地进行取缔关停。”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旭升告诉记者,经过梳理,该局对校外培训机构制定了几十条规范标准,这些标准都是培训机构日常应该做到的。这次,教育系统行风监督员也将对照这些标准,对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检查,发现有不规范的地方要求及时整改。他也呼吁广大家长一定要擦亮眼睛,给孩子选择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校外培训机构。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合法、规范的校外培训机构除了证照齐全外,还要做到六个“严禁”和六个“必须”,即严禁私家车接送学生,严禁招收全托早教幼儿和寄宿制学生,严禁为学生提供无证餐饮服务,严禁有犯罪前科人员参与管理和服务,严禁堵塞消防通道,严禁使用未经审批的场所和擅自变更办学场所;必须配备持证保安人员,必须配备必要的安保器材,必须安装CK报警器,必须实现视频监控360度无死角,必须为学生购买人身安全保险,必须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记者陈燕娟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