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金华市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同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工作

2019/03/0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2月27日下午,金华市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政法工作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兰溪市领导朱瑞俊、王新锋、林纪平、徐振辉、吴丽娅及法检“两长”在兰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八大以来,金华市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争当“十个排头兵”“十个实干家”为主抓手,大力推进“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全面加强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社会治理能力得到显著增强,平安金华建设取得新跨越。至2018年底,金华市第九次跻身“中国最安全城市”30强,连续12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平安市”,被授予“平安金鼎”。
    会议要求,要集中精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矛盾风险防范化解,深入推进“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深化政法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金华、法治金华。要全力打造新时代金华政法铁军,充分发挥好党委政法委的职能作用,切实抓好政法队伍建设,为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年”活动,咬定目标不放松,持之以恒抓推进,重点督查抓整改,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为现代化都市区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实施攻坚年活动,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态势,不断将专项斗争引向深入。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五个走在前列”“五个绝不允许”要求,全力组织开展“严打深挖”“打伞破网”“固本强基”三大行动,细化工作方案,明确主攻方向,确保攻坚年活动有序有力地推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度,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要进一步强化自查整改,充分运用督导考核,聚焦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及时发现问题,查补短板,推动工作,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