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王新锋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抓实防汛工作 做到有备无患

2019/03/0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陈志恒)  近期,受连续降雨影响,兰溪境内水位全线上涨。3月2日上午,兰溪市领导王新锋、陈玉祥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云山、上华等地,实地检查防汛工作。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强调,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汛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云山街道西门城楼古城墙段,王新锋关切询问兰江水位情况,了解当前防汛各项制度落实工作。王新锋说,相关人员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掌握雨情、汛情,抓紧查补薄弱环节,最大限度消除各类防汛安全隐患。同时,强化值守巡查,落实各项应急防范措施。
    王新锋一行实地查看了上华街道马达溪(金龙桥至贯婺桥段)堤防工程。据了解,该段堤防为土堤,原堤防部分堤段设计防洪标准不足二十年一遇,已在2018年汛期前将堤顶加高至二十年一遇的高程。王新锋嘱咐相关负责人,要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加强巡查工作,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随后,王新锋一行前往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北门扬子江段检查防汛工作。由于此处地势低洼,遇到连续降雨,很容易出现内涝。王新锋要求,相关负责人要找准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监测预警,细化完善预案,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做到反应迅速、处置及时有力,确保万无一失。
    检查中,王新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继续深化整改工作,在现有“问题清单”的基础上,动态跟踪、滚动更新,确保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防汛风险隐患。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对兰江沿线堤坝、危险段、隐患点和重要设施的重点巡查,在特殊时段进行重点监测,落实应急预案。同时,确保防汛物资储备到位,确保应急救援抢险队伍到位,关键时刻要拉得出、打得赢,为全市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证。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