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设施不断完善 服务不断优化

兰溪加速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2019/02/11 来源:

  “眼看干净、鼻闻不臭,关键是外观好看,这真的是厕所吗?”2月9日,第一次来兰溪旅游的温州游客杨雪和朋友惊叹于眼前的这座“高颜值”厕所。

  这座有“面子”的厕所正是兰溪市六洞山风景区内地下长河玉露口处的公厕,也是兰溪两座3A级旅游厕所之一。林间小筑式样、木质栏杆、青砖外墙,厕所与景色巧妙地融为一体,曾经游客心中的硬伤,成了现在触手可及的“景点”。

  “高颜值”的外表下,厕所内部设计也处处彰显人性化关怀,清晰的指示牌、制度牌标识,洗手液、烘手器、蹲位扶手等设施一应俱全。“第三卫生间”即家庭卫生间的增设还极大地解决了特殊人群如厕难问题。“体验满分,上厕所犹如逛景区,实在太‘高大上’了!”杨雪说。

  厕所看似小事,却关乎民生,更是发展全域旅游、提升旅游品质不可缺少的一项基础设施工程。全域旅游下的“厕所革命”,不局限于景区,而是全域的“厕所革命”。截至目前,兰溪已完成88座旅游厕所的新建改建工作。其中,3A级旅游厕所两座,2A级旅游厕所3座,1A级旅游厕所5座,旅游品质显著提高,游客满意度大幅提升。

  除了“厕所革命”,景观改造也是旅游基础设施中的重要一步。赤溪街道常满塘村通过景观改造,挖掘历史民俗文化,打造出观鹭桥、独钓岛、三让长廊、荷塘月色等景观,还修缮了原有的古建筑。如今,走进常满塘村,白墙黛瓦,大红灯笼高高挂,古朴感扑面而来,秀美中透着古韵。2018年12月,常满塘村更是被评为浙江省休闲旅游示范村。

  2018年以来,兰溪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配套,提升旅游品质,助推全域旅游发展。如通过完善旅游集散服务,建立旅游集散中心,构建智慧旅游体系,解决到达景区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兰溪还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通过创建A级景区村庄,打造兰芝风情线、金兰古道等旅游线路,建立与村庄特色相符的民宿,建设大量的生态廊道等,点亮乡村旅游,真正实现全域旅游下“处处是风景、处处可旅游”的目标。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