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迎新春叙乡情 兰溪各地乡贤能人共话家乡发展

2019/02/11 来源:
2019-02-06 16:10  |   浙江新闻客户端  |   通讯员 杨一之

新春佳节,兰溪各乡镇(街道)陆续举行乡贤会,邀请在外兰溪人回乡共聚一堂、共话乡音、共叙乡情、共推发展、共谋新篇。
“我们虽在不同行业、岗位,但要加强联系沟通,为家乡发展做贡献。”“ 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在政策、信息、人才、资源、项目等方面支持家乡建设。”……正月初一,黄店镇举行乡贤新春团拜会,120多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乡贤齐聚一堂,同叙桑梓情谊,共谋发展大计。话匣子一打开,乡贤们你一言我一语,围绕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农旅融合等方面为家乡建设献计献策。镇里谋求发展的迫切需求,和在外乡贤反哺桑梓的赤子之心,在恳谈过程中转化为一条条中肯的建议和一个个具体的项目。

在上华街道,新春乡贤会在张坑小学萌娃们喜庆的舞狮子表演中拉开序幕,乡贤们给上华的学校送上了亲手书写的墨宝,表达对上华教育事业的关注与关心,祝愿家乡越来越美好;水亭畲族乡的新春茶话会为每位乡贤精心准备了水亭项目资源概况及基本信息表,向大家介绍近年来水亭的发展情况、特色优势,并及时更新乡贤信息情况,归纳吸收大家为水亭发展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切实将建议意见落实到产业发展、项目引进上;马涧镇的乡贤们则重走老街,重游骥溪,实地参观感受马涧小城镇建设成果,集镇焕然一新的面貌着实让大家眼前一亮,乡贤们忆故乡旧貌,叹今日巨变,表示将通过多种方式在自身领域与家乡开展合作,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盼望“凤还巢”,佳节话桑麻。春节期间是在外人才返乡的集中期,也是联络感情、招才引智的黄金时机,兰溪紧紧抓住这一机遇,以乡情为媒,以发展为要,积极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乡贤活动,16个乡镇(街道)陆续为返乡的乡贤们筹备举办乡贤会、茶话会、恳谈会,争取在外乡贤对家乡的支持和反哺,实现资金回流、企业回迁、信息回传、人才回乡,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聚心聚力聚智。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